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郑州市中联中医院
肝腹水康复网
当前位置: 中部国际中医肝癌康复网 > 肝癌常识 > 浏览文章

什么是肝癌

2010/12/30 9:28:36
文章摘要:什么是肝癌

     肝癌是指发生在肝脏的肿瘤,有原发性和继发性之分。肝癌在中医学中属于"积聚"、"癥瘕"、"黄疸"、"胀"、"胁痛"等范畴。
  1、原发性肝癌:是肝细胞或肝内胆管上皮细胞的恶性肿瘤。像肝硬化患者容易转患为原发性肝癌 摘自: 医 学教 育网。
  2、继发性肝癌:是身体其他脏器的癌肿转移至肝脏而形成继发性肝癌。多数由胃癌、大肠癌转移所致。少数由胰腺癌和胆道癌转移肝脏所致。
  肝癌具有起病隐匿、潜伏期长、高度恶性、进展快、侵袭性强、易转移、预后差等特点。其发病率有逐年上升趋势。因此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是减轻肝癌患者痛苦的一大帮助。目前只有掌纹诊断能达到这样的水平。
 

编辑:

相关内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