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郑州市中联中医院
肝腹水康复网
当前位置: 中部国际中医肝癌康复网 > 特效疗法 > 浏览文章

让生活充满阳光

2011/2/18 15:50:10
文章摘要:让生活充满阳光

辽宁沈阳 马克岚
  我是1998年12月24日被省肿瘤医院确诊为肝癌,手术后进行6次化疗,2000年6月13日被省肿瘤医院确诊为肝癌,手术摘除。10月进行巩固性化疗,因白血球低及其它反应停止化疗。11月开始服用张教授牌系列药。
  由于癌症是人体自身某些因素失控而引发的,因此,即便是早发现、早治疗、早手术,离完全康复也只能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复发转移的危险无时不在威胁着每个患者。在我手术后的两年时光里,一个黑影总好像跟在我的后面,而我又十分无奈。西药带给我的是种种非人的痛苦。化疗就不必提了,就连专治乳腺癌的“三苯氧胺”,服了它都让我“二进宫”。在医院又做了一次切除子宫肌瘤的大手术。对于西医的手术、激素、免疫,我全都尝试过了。注射“干扰素”时发烧,打三天烧三天,我真的快被西医的疗法吓死了。中医中药也用了不少,还有一些保健品,钱花了不少,但总感到不那么对路。面对3年、5年、8年的沟沟坎坎,我真不知该到哪里去寻找康复的良药。
  在我第二次住院化疗时,看到了关于“张教授牌系列”抗癌药的材料,顿时眼前一亮,经过分析,我决定试用此药。第一,张教授是专门从事抗癌药物研究的专家,而且它是卫生部门批准的准字号药品,它有十多年的临床应用及毒理试验报告,而且还有国处的检测报告,比较可信;第二,它是根据不同病因和病程施药,比较科学;第三,价格比较适中。我在化疗期间买了几盒试用。首先觉得没有不适的反应,其次发现饭量增加。我觉得好像在绝望之际看到了一线希望的曙光,于是我要求出院单纯服用张教授牌抗癌药。
  第一周,我早晚各服化瘤祛毒系列。一周后,化疗时的副作用基本消失了,头发掉得也少了。半月后(12月6日)去医院做血常规,白血球由4.2*10/L升到5.64*10/L,红血球由3.94*10/L升到4.02*10/L。自觉有精神了,原来每天必须午睡,后来就不想睡了。我心里很高兴。第三周后,每天早上服一瓶,每次三片。每天上午我去北陵公园打太极拳,开始打一套,后来打三套,后来又增加了跳绳和踢毽的项目。跨世纪的新年刚好用完一个疗程,休息停药3天。节日里与家人逛商店买年货,真让我高兴。人胖了,脸色也红润了,同志们都说我不像动了两次手术的病人。年后我继续用郑州中联中医院张教授的药。值得一提的是,今冬天气寒冷,家里暖气不好,只有10C左右,但我一次感冒也没发生。我愿把我的体会和感受告诉那些与我当时一样在迷茫中无助的患友们,让更多的人生活在阳光下。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