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郑州市中联中医院
肝腹水康复网
当前位置: 中部国际中医肝癌康复网 > 特效疗法 > 浏览文章

祸不单行 福有双至

2011/1/29 9:20:37
文章摘要:祸不单行 福有双至

    人们常说:“福无双至,祸不单行”,然而,安徽省某县唐大村的唐长喜,却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改写了这句老祖上传下来的俗语。他逢人便讲:“祸不单行,但福有双至,这福,是张主任给的俺呀!”
    唐长喜今年64岁,是唐大村的村支部书记。1999年7月,刚为最小儿办了喜事,唐长喜感到食欲不振、恶心、乏力、小腹坠痛、排尿困难,幸苦了一辈子的老人病倒了,经涡阳县人民医院确诊为食管癌,必须手术。做了一辈子的两袖清风的村支部书记,哪儿来两万块钱的医疗费用啊!孝顺的儿子们想尽了办法,小儿子拿出结婚宴时收到的贺礼,老大、老二分别卖掉家里的牲畜和粮食,勉强凑了些钱,总算给老人做了手术。出院后两个月,因小便呈鲜红色,老人到医院复查,又发现癌细胞,证实为病情复发了。
    此时的唐长喜已是万念俱休,心想就这样算了吧!不能再拖累家里人了,干脆就坐等死神的降临吧!孩子都成家立业了,也该放心了,让他唯一放心不下的是一辈子陪着自己吃苦受累的老伴,万一自己走了…… 唉!这心里头不是滋味呀!
没过多久,在河南郑州干建筑活的老二急匆匆的赶回家,还带回了满满一袋子的中草药。原来,老二在郑州听工友们说,郑州有位中医专家治好了许多肝癌患者。他如获至宝,立马赶过去,找到张圣博大夫,及时把药带了回来。
    苦涩的药汁喝到肚里时,唐长喜也只有一个想法:死马当作活马医。真没想到,一个月的药还没喝完,老人鲜红色的小便就成了鲜亮亮的黄色,腰不酸了,小腹也不疼了,身体渐渐硬朗起来。服了四个疗程的中药,唐长喜到医院做了检查,检查结果显示:“体内没有发现癌细胞。”太了不起了!太让人惊喜了!看到这个检查结果,老二欣喜若狂地给张主任打电话报喜。后来,在张主任的建议下,他继续巩固治疗。
    2001年4月,以恢复如常的唐长喜风尘仆仆地到郑州中联中医院医院的诊室里。原来,祸不单行,他刚康复,老伴儿马金英又因身体不适被诊断出患了胆囊癌,唐长喜又一次想到了张圣博主任。今天,不顾儿子们的劝阻,他亲自来了,他要看看这个救命的恩人,求恩人再救救老伴的命。
    在张圣博主任的精心治疗下和唐长喜的细致照料下,马金英一天天好起来,病灶完全消失。两年来,在帮儿子做些力所能及的农活的同时,老两口逢人便讲张圣博的恩德,讲他们家的“福有双至”的故事。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