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郑州市中联中医院
肝腹水康复网
当前位置: 中部国际中医肝癌康复网 > 肝癌常识 > 浏览文章

酸奶可以预防肝癌

2010/12/30 9:34:13
文章摘要:酸奶可以预防肝癌

    现在研究证明,酸奶含大量优质蛋白和多种营养成分,非常适合肝癌患者食用。这是因为,肝癌患者胃肠道常处于淤血状态,日常饮食多选择刺激小的食物。相比于在胃肠道经过发酵后才能被人体吸收的牛奶,酸奶本身已经过发酵,大大减少了胃肠道负担。此外,酸奶所含的氨基酸也比牛奶更丰富。   酸奶中含乳糖酶和大量酵母菌,可抑制和杀灭肠道内腐败菌,使肠道内因细菌分解蛋白质产生的有害物质减少。   意大利国家肿瘤研究所研究人员在《国际肿瘤杂志》上发表的研究报告也指出,多喝酸奶可减少人们患肝癌几率,如果每天食用酸奶,患肝癌几率将比普通人减少78%。   肝癌患者的饮食原则是少食多餐,饮用酸奶也是如此。一般每天最好喝2~3次酸奶,每天饮用酸奶总量不超过300毫升。一般在饭后服用,不要在临睡前饮用。   此外,肝癌患者因肝脏解毒功能下降,宜多食用保肝食物,如甲鱼、香菇等。凝血功能较差的肝癌患者,应多食用有补血、止血作用的食物,或适当增加含维生素K和维生素C的食物。

编辑:

相关内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