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郑州市中联中医院
肝腹水康复网
当前位置: 中部国际中医肝癌康复网 > 肝癌治疗 > 浏览文章

肝癌介入治疗 也要牢记禁忌

2010/12/30 10:35:51
文章摘要:肝癌介入治疗 也要牢记禁忌

    肿瘤治疗专家告诉我们:无论是中期还是晚期都可以治的。

  但是有几个禁忌,一个是黄疸,一个是腹水,他有腹水,中等量腹水以上这些患者都不能做介入治疗。出现黄疸和腹水是肝脏功能衰竭主要表现。如果出现这个,就说他的肝脏已经很严重了,如果在这个时候做介入治疗,是雪上加霜,进一步破坏肝脏功能,使得肝脏功能很难恢复了。我们是肝脏功能B级,A级可以做的,B级要考虑情况的,C级是绝对不能做的。

  肝癌的患者做介入治疗,主要的禁忌一个是较严重腹水、黄疸、还有体积超过肝脏体积的75%,治疗就没有任何意义了。这样的话,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判断这几条是不是合适。

  肿瘤治疗专家说,腹水是肝硬化的表现,腹水应该说相对比较好治的肝脏功能衰竭的症状。像总的体积已经超过肝脏体积75%,这样的患者治疗和不治疗效果是一样的。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