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郑州市中联中医院
肝腹水康复网
当前位置: 中部国际中医肝癌康复网 > 肝癌食疗 > 浏览文章

防肝癌之佳品---树莓

2010/12/30 11:04:37
文章摘要:防肝癌之佳品---树莓

  树莓富含大量的“鞣化酸”,可以抑制肿瘤的生长。另外,葡萄、苹果等水果也有抑制肿瘤细胞增殖的作用。肝癌被称为“癌中之王”,一旦患上,治愈的几率非常小。乙肝病毒携带者、农村长期食用发霉粮食的人群以及有家族遗传病史的高危人群如果长期食用树莓、葡萄等水果,能有效地预防原发性肝癌。

  关于如何合理摄入水果,:一是每天至少食用葡萄、苹果或橘子等两种以上水果,如果和菜花、西红柿、胡萝卜等三种以上的蔬菜搭配食用,效果更好;二是葡萄、苹果等水果浸泡、洗净后,最好整个食用,不要去皮;三是每天蔬菜和水果摄入量不少于400-500克,且水果、蔬菜的品种应多样。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