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郑州市中联中医院
肝腹水康复网
当前位置: 中部国际中医肝癌康复网 > 肝癌护理 > 浏览文章

肝癌入秋的“护理大法”

2010/12/30 10:58:57
文章摘要:肝癌入秋的“护理大法”

肝癌患者秋季日常护理注意要点:

  现在很多地方在立秋之后仍然持续高温,还不时出现雷雨天,这给不少肝癌患者带来生活及就诊的不便。那么,在这个时间,肝癌患者在治疗时需要注意些什么?如何调整起居饮食?

  首先,肝癌患者要注意饮食卫生,尽量不要吃卤菜以及存放时间超过24小时的食物。

  不应贪图凉爽而长时间吹风扇或者滞留在空调房间内,这样容易引起肠道传染病,还有可能患上感冒,也就是常说的热伤风。一次小小的感冒对普通人也许不算什么,但却可能会让肝癌患者面临生存危机。

  在治疗过程中,肝癌患者在追求疗效的同时,也应注意提高生活质量。美国临床肿瘤(专题 访谈 咨询)年会报道过的两项大型数据分析结果显示,肝癌患者良好的生活质量可使总生存时间得到延长,而传统化疗带来的痛苦以及患者奔波医院的辛劳会大大降低患者的生存质量。

  接受口服化疗的肝癌患者应定期随访,以便医生掌控病情。现在这个季节室外紫外线有时还比较强烈,出行时要做好防晒准备,可适当使用防晒霜(防晒指数SPF15或以上) 。另外,肝癌患者还可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来增强自身抗病能力。

编辑:

推荐阅读